找回密码
 加入龙论666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344|回复: 0

[转帖] [转帖]+[原创]十年后,在回忆里相遇 by Angllo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4-1-14 0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些日子在《视觉21》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讲述80年代人的他是这么说的:<br><br>    70年代出生,在80年代长大的孩子们,二十年后在回忆中相遇。第一代看着电视长大的孩子,第一代玩着电子游戏长大的孩子,第一代对港台流行文化有天然免疫力的孩子们,第一代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琼瑶三毛的孩子们,第一代跟着国产摇滚吼亚了嗓子的孩子们,第一代在崔建的烈火,王朔的唾沫,罗大佑的风月,金庸的临波微步,周润发的英雄梦,尼采的疯言疯语,和弗洛伊德的利比多中长大的孩子,从同学递过来的第一支良友牌香烟开始,从第一杯啤酒的困惑开始,从第一次失败的恋爱开始,从第一首谋杀形容词的诗开始,理想,浪漫,轻狂,叛逆,冷酷,无聊,痛苦怀疑,调侃,功利,平庸,苟且,我们————经过,或者错过!<br><br>      我在想,我这个按他的说法是90年代的人又有哪些甜蜜的无法体味的回忆呢?<br><br>      龙珠绝对是!也必须是!<br>         <br>       (看到这张全家福是不是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,ps贝吉塔总是那么酷:)<br><br><br>       如果说80年代的“老一辈”是看着电视长大的第一代,那么说我们是看着动画片和漫画长大,对日本美国的外来文化有天然免疫力的一代人一点也不为过,动漫已经是我们生命中的不可分割一部分,是一段血水交融的岁月。<br><br>      记得那时大人们对漫画,对日本的东西还是敌视的态度,说是精神鸦片,但这么多年了还是觉得是漫画给我上了人生的第一课!龙珠更是这第一课里最重要的一章!它陪伴我那么多年,陪伴每个90年代的孩子那么多年!龙珠教给的我们不单单是正义两个字,还有爱与和平。它让我们捧腹大笑,忘掉烦恼;它让我们彻夜不眠,废寝忘食。想起龙珠就是四个字------我的童年(童年一去不复返了,如果可以我希望会是未来)<br><br>       同时期的漫画还有《女神的圣斗士》:<br>打不死的星矢,紫龙的宿命脱衣秀,爆发的小宇宙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<br><br><br>      现在回想起来期剧情重复远不比龙珠经典,但那时看的也是如痴如醉(现在看新出的冥王篇的动画也差不多),当时街上有多少孩子互相追打喊着:“天马流星拳!庐山升龙霸!&quot;&quot;就像前些日子还在北京时,在巷子里看到两个孩子一个张牙舞爪作吼叫状曰“爆龙兽进化&#183;&#183;&#183;&#183;超级无敌&#183;&#183;&#183;&#183;兽“另一个也不甘示弱答曰:“加鲁鲁兽进化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“那感觉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&#183;<br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<br>这是我能上传的最佳品质了,但还是太糙了!我都不好意思贴希望哪位老大帮帮忙提供个能上传大文件的网址,我还想传几个flash<br><br><br>     还有像浦饭幽助,桑原和真,飞影,藏马;藤井八云,佩;空条乘太郎,花京院典名,东方丈助;樱木花道,流川枫;日日野晴矢,一条诚;孟波;阿拉雷;野比&#183;&#183;&#183;&#183;(太多了不列了)哪个名字提起来,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story,一个legend,一个dream!<br><br>      歌剧《猫》里有一首着名的曲目叫《memory》我很喜欢尤其是Sarah Brightman版的,前后共有两段第一段是开始时唱的当她(克拉泽贝拉、魅力猫)回忆往事时唱的,忆当初,却道天凉好个秋,很凄凉;第二段是最后她升入天堂时唱的我更喜欢第二段的歌词,英文好的朋友可以细细品味一下:)<br>第一段<br>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<br>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<br>She is smiling alone<br>In the lamplight<br>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<br>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<br>Memory,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<br>I can dream of the old days<br>Life was beautiful then<br>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<br>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<br>Every street lamp seems to beat<br>A fatalistic warning<br>Someone mutters and the street lamp sputters<br>Soon it will be morning<br><br>Daylight<br>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<br>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<br>I mustn't give in<br>When the dawn comes<br>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<br>And a new day will begin<br>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<br>The stale court smell of morning<br>A street lamp dies<br>Another night is over<br>Another day is dawning<br>Touch me,<br>It is so easy to leave me<br>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<br>Of my days in the sun<br>If you'll touch me,<br>You'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<br>Look, a new day has begun...<br><br> 第二段<br>Memory<br>Turn your face to the moonlight<br>Let your memory lead you<br>Open up enter in<br>If you find there<br>The meaning of what happiness is<br>Then a new life will begin<br>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<br>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<br>was beautiful then<br>I remember<br>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<br>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<br>Burnt out ends of smokey days<br>The state cold smell of morning<br>The street lamp dies<br>Another night is over<br>Another day is dawning<br><br>Daylight<br>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<br>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<br>And I mustn't give in<br>when the dawn comes<br>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<br>And a new day will begin<br>Sunlight through the trees in summer<br>Endless masquerading<br>Like a flower as the dawn is braking<br>The memory is fading<br>Touch me<br>It's so easy to leave me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<br>Of my days in the sun<br>If you touch me<br>You'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<br>Look! A new day has begun<br><br>    90年代人&#183;&#183;&#183;&#183;世界马上就使我们的了!<br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<br><br><br>ps:大家一起回忆回忆,还有什么经典的漫画?我们这一代还有什么共同美好的回忆?这<br>回忆的感觉真好!你也试试:-〉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龙论666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DBCN七龙珠网 (苏ICP备13043741号)

GMT+8, 2024-5-7 22:46 , Processed in 1.039773 second(s), 17 queries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