仪迷 发表于 2008-1-28 11:57

[PX3]欧拉《BL》贝战沙杂志图&Fami系统新要素总结(1/27)

说完了前面的塞亚篇这次是沙鲁篇,依旧是拿剧情说事
http://photo.dragonballcn.com/d/21584-1/1201369987282.jpg
超贝发动剧情升攻后就放闪光炮……图下面是OL的介绍,请无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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Fami通杂志用以前公布的图片做了一些系统新要素说明,图大都看过就不全贴了
基本システムはシリーズを踏襲
本作は、これまでに登場した格闘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の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』シリーズから基本システムを踏襲している。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2とゲームキューブで登場した3部作や、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・ポータブルの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 真武闘会』シリーズなどと同じ感覚で楽しめる。攻撃アクションはラッシュ、スマッシュ、気功波、投げ技、必殺技の5種類。これに防御や回避などを組み合わせ、さらに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』ならではの空中移動なども織り交ぜて戦う。爽快感バツグンのスピード感で、Z戦士たちの限界バトルを味わえるだろう。これに新要素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の追加で、闘いはより白熱!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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大意就是说继承了武系列和真系列的系统,攻击动作还是5种,新要素就是之前提过无数次的“剧情碎片”
●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のセットで原作再現イベントが発生!
 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は、バトル中に取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の行動に対応して、事前にセットしたイベントが発動するシステム。イベントが発動するとムービーが挿入され、攻撃力の上昇や体力の回復など、さまざまな効果が得られる。このドラマピースは、プレイを進めると入手できる。持っているピースは、自由にキャラクターにセット可能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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跟之前说的一样“剧情碎片”得到后可以自由配置给角色,也就是说谁都可以叫出短笛来舍身一挡?有点类似之前某些游戏的支援系统。

特別効果を得る!
ドラマピースの効果で、体力が回復して疲労度が減少! さらに気力は最大値に。ドラマピースの効果や発動条件はさまざま。バトル中に得られる効果だけではなく、条件達成のしやすさなども考えてセットしよ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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“剧情碎片”效果多样,恢复,减少疲劳度(挨打增加的槽就是疲劳度?),气力MAX……但发动还需要条件?

举例,贝提醒那巴那个早就说过了,就说小林这个吧
http://www.famitsu.com/game/coming/__icsFiles/artimage/2008/01/23/pc_fc_n_gs/080125dbz15.jpg
http://www.famitsu.com/game/coming/__icsFiles/artimage/2008/01/23/pc_fc_n_gs/080125dbz16.jpg
http://www.famitsu.com/game/coming/__icsFiles/artimage/2008/01/23/pc_fc_n_gs/080125dbz17.jpg
就是给个仙豆啊……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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●気力を開放して使う強力な“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

 “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は、気力ゲージを使って放つ技。本来は溜め時間が必要なチャージ必殺技を即座に使えたり、ガード不能攻撃が行えるなど便利な技がたくさん用意されている。さらに、気力最大時には“オーラスパーク”が発動可能。一定時間オーラアクションが使い放題に!!

気力爆発“オーラスパーク”!
オーラスパーク中は、強烈な“EX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も使用できる。
http://www.famitsu.com/game/coming/__icsFiles/artimage/2008/01/23/pc_fc_n_gs/080125dbz18.jpg
终于有对“气开放”系统的介绍了,可我看不懂,会日文的快来啊……
貌似“欧拉动作”系统就是无需蓄气立刻放必杀?防御不能?
气MAX时可发动“欧拉Spark”,短时间内无限使用“EX欧拉动作”?

czhls 发表于 2008-1-28 13:34

<P>基本システムはシリーズを踏襲
本作は、これまでに登場した格闘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の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』シリーズから基本システムを踏襲している。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2とゲームキューブで登場した3部作や、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・ポータブルの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 真武闘会』シリーズなどと同じ感覚で楽しめる。攻撃アクションはラッシュ、スマッシュ、気功波、投げ技、必殺技の5種類。これに防御や回避などを組み合わせ、さらに『ドラゴンボールZ』ならではの空中移動なども織り交ぜて戦う。爽快感バツグンのスピード感で、Z戦士たちの限界バトルを味わえるだろう。これに新要素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の追加で、闘いはより白熱!!
基本系统沿袭于系列作品</P>
<P>本作的系统沿袭于至今为止登场的格斗动作游戏龙珠z。可以以在ps2,gc上登场的3部作品及在psp上的真武道会系列相同的感觉享受游戏。攻击动作为rush(轻攻击),smash(重攻击),气功波,投技,必杀技5种。这种防御与回避之类的组合,且交织着只有在龙珠z中才有的空中移动进行战斗。感受着爽快感出众的速度,你也能够品位z战士们的界限战斗吧。追加的新要素“剧情碎片”会使战斗更加白热化!!
●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のセットで原作再現イベントが発生!
 “ドラマピース”は、バトル中に取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の行動に対応して、事前にセットしたイベントが発動するシステム。イベントが発動するとムービーが挿入され、攻撃力の上昇や体力の回復など、さまざまな効果が得られる。このドラマピースは、プレイを進めると入手できる。持っているピースは、自由にキャラクターにセット可能!
通过配置“剧情碎片”来再现原作的事件!</P>
<P>“剧情碎片”是在战斗中取得的与角色的行动相对应,事先装备的事件发动的系统。事件一旦发动,能产生使影像插入,攻击力上升,体力恢复之类的各种各样的效果。这种剧情碎片可以随之游玩进程的推进获得。持有的碎片可以在角色上自由装配!
特別効果を得る!
ドラマピースの効果で、体力が回復して疲労度が減少! さらに気力は最大値に。ドラマピースの効果や発動条件はさまざま。バトル中に得られる効果だけではなく、条件達成のしやすさなども考えてセットしよう。</P>
<P>获得特殊效果!</P>
<P>凭借剧情碎片的效果,体力回复疲劳度减少!而且气力会达到最大值。剧情碎片的效果及发动条件是各式各样的。不仅要考虑战斗中可以获得的效果,还要考虑达成条件的容易度来配置碎片吧。</P>
<P>●気力を開放して使う強力な“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

 “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は、気力ゲージを使って放つ技。本来は溜め時間が必要なチャージ必殺技を即座に使えたり、ガード不能攻撃が行えるなど便利な技がたくさん用意されている。さらに、気力最大時には“オーラスパーク”が発動可能。一定時間オーラアクションが使い放題に!!</P>
<P>解放气力后使用的强力“噢啦action”</P>
<P>“噢啦action”是使用气力槽释放的技巧。本来需要积蓄时间的蓄力必杀技可以立即使出,另外防御不能攻击之类的便利技能也准备了很多。而且,在气力最大时更可以使用“噢啦spark”。一定时间内可以无限使用“噢啦action”!!

気力爆発“オーラスパーク”!
オーラスパーク中は、強烈な“EXオーラアクション”も使用できる。</P>
<P>气力爆发“噢啦spark”!</P>
<P>“噢啦spark”中,还可以使用更加强力的“ex噢啦action”。
</P>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1-28 17:18:30编辑过]

czhls 发表于 2008-1-28 13:37

打了好久竟然发生发帖错误,还得重打。。。

仪迷 发表于 2008-1-28 14:49

<P>多谢CZ的翻译,发生错误也能粘贴回来吧,这个论坛有自动复制功能……</P><P>RUSH是轻攻击的意思啊,我还以为是冲击的意思……其他意思看来和我估计的差不多,剧情碎片的发动条件并没有细说,欧拉系统似乎蛮丰富,期待更多介绍吧。</P><P>还有几张试玩图:</P><P>http://photo.dragonballcn.com/d/21588-1/0628100.jpg</P><P>看电视就明白了,这是PS3版</P><P>http://photo.dragonballcn.com/d/21590-1/0628105.jpg</P><P>同门之战,本作战斗开始的时候应该都有脸部特写。</P><P>http://photo.dragonballcn.com/d/21592-1/0628106.jpg</P><P>气元斩的形状……好攻的贝</P>

czhls 发表于 2008-1-28 17:23

<P>从这次的情报基本上可以确定在对战中也可以使用dp了。</P><P>真武系列中的burst发动后再发必杀就是直接蓄力最大状态的,难得所谓的噢啦action真的就只是burst的移植版吗。。。</P><P>ps:上面那个贝那点看出来“攻”了</P>

仪迷 发表于 2008-1-29 08:37

<B>以下是引用<I>czhls</I>在2008-1-28 17:23:35的发言:</B>

<P>从这次的情报基本上可以确定在对战中也可以使用dp了。</P>
<P>真武系列中的burst发动后再发必杀就是直接蓄力最大状态的,难得所谓的噢啦action真的就只是burst的移植版吗。。。</P>
<P>ps:上面那个贝那点看出来“攻”了</P>


果然就是真系列加强版啊,所以我才觉得真3被取消了啊,因为真2销量不佳,制作方不如把新要素放在次世代上
攻只是看表情随便说说,最近脑残

sjf0407 发表于 2008-1-29 19:35

感觉不会有布欧篇了。。

究级悟饭 发表于 2008-1-30 15:00

<P>话说这作的画面好棒的样子= =不知道ps2上还会不会再出新游戏了= =话说米有ps3玩不到这款游戏了的说饿</P><P>怨念ing~</P>

悟空331 发表于 2008-2-2 18:08

午夜格古洛 发表于 2008-2-4 04:24

<P>欧拉应该是aura,也就是光气。</P><P>还是说欧拉是术语~?大家指点一下。</P>

仪迷 发表于 2008-2-4 14:02

我一直以为オーラ就是从打斗时的叫声オラ演变的,原来是“光气”的意思,可能就是形容这类系统暴气时的效果吧。午夜不是在学日语吗?问问你的先生,说不定能再发掘个龙珠Fan

czhls 发表于 2008-2-4 15:31

<P>还真没想过那个“オーラ”还有含义啊。。。一直以为是类似承太郎和龙虎拳打那种热血喊叫声呢。。。</P>

午夜格古洛 发表于 2008-2-4 18:24

<B>以下是引用<I>仪迷</I>在2008-2-4 14:02:35的发言:</B>
我一直以为オーラ就是从打斗时的叫声オラ演变的,原来是“光气”的意思,可能就是形容这类系统暴气时的效果吧。午夜不是在学日语吗?问问你的先生,说不定能再发掘个龙珠Fan
<P>我也是凭语感朦的</P>
<P>他有些单词问了也不一定知道的~ 他对龙珠涉足不深~ 所以还是要靠俺们龙迷奋发自强。。。</P>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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